去年年底,因為換季加上作息不正常讓我的肌膚變得很不穩定,索性停掉所有保養品、彩妝,就連防曬乳也不擦,專心塗皮膚科的藥膏就好。膚況雖然逐漸好轉但是感覺膚質變得有點乾燥(原本是偏油性一點),奶奶就拿她用了一半的Olay滋潤保濕乳液(敏感型)給我擦,說是很好用也不會太油,她都擦這個blablabla。半信半疑之下,上網查了資料才發現果然很受人愛戴,成分簡單、無香料無色素,有敏感肌的人擦了也沒問題!所以我就開始了與Olay乳液的第一次接觸~
實際使用後也的確沒有讓逐漸穩定的肌膚出狀況,乾燥的問題也改善很多,天氣比較冷時單擦一次會比較不夠滋潤,所以我通常會擦兩次乳液(第一次的乳液吸收後再塗抹第二次),也不會感到黏膩厚重,肌膚的觸感依然飽滿潤澤,也不會出現令人尷尬的小皮屑了喔。

SAM_1482  

外型上就是很簡潔的流線型設計,如同產品訴求一樣是基本保濕,沒有色素、香料等哩哩叩叩的額外添加,瓶身也有綠色的字註明敏感肌膚也能使用。150ml的容量足夠使用上兩三個月,它的價格在開架也算是很划算,平常時269元、特價時有看過229元的,但聽說好像有更便宜的,可惜我都沒遇到過。

SAM_1485

背面則是一些提醒的語句跟製造廠,產地是泰國。我覺得可能是不知道該在背面設計什麼,所以才印上這些,不然其實一點意義也沒有,買來盒子早就丟了,應該很少人會繼續留著吧? 

SAM_1488

蓋子上有作品牌LOGO的刻印,我覺得這樣質感還不錯,雖然整個產品都是塑料製成,但並不會給人一種廉價的感覺,擺在梳妝台上就是瓶素雅大方的保養品。

SAM_1489
瓶口是挖一個小孔來擠出乳液,可以很方便決定多少用量,比較不出像寬口瓶一樣容易不小心倒出太多的乳液。這樣的小孔也讓乳液不易與空氣接觸到,對於保存方面比較安心,不用怕因為接觸到細菌髒汙而變質。 不過可能是因為這樣,導致乳液有點難擠出來,要先甩一甩瓶身讓乳液跑到孔旁才容易擠出。

SAM_1492

實際擠在手背上,從照片就可以看得出來質地是很水潤的,但不是那種稀稀容易流動的質地,即使把手背立起來也不會馬上滑落,是比較紮實、稠一點的乳液!

SAM_1497  

推開後可以發現真的很水,並不會覺得油油的,觸感很清爽不會黏黏的,推勻的過程中也很滑順。然後其實它還是有一點點淡淡的味道,感覺像是成分本身的味道,聞起來不會覺得難聞但也不是香香的就是了。久了就會散去,不用擔心一直聞到它。

SAM_1498

乳液整個吸收進去後,肌膚呈現出飽滿的光澤感。它被肌膚吸收的速度超級快!所以不適合拿來做按摩用,除非你要擠很多很多。

SAM_1499

可以看得出來是潤澤的亮光,而不是質地過於滋潤所造成的油光。這時候手背肌膚的觸感是非常柔嫩舒適,並不會有負擔感。 

使用到現在已經開始邁入第二瓶了,膚況也一直保持的很穩定,唯一的缺點就是有時候天氣太冷時會不夠力,需要多擦一點才行。然後如果肌膚是很乾燥的人可能不太適合,它的保濕效果感覺是適合稍微乾燥一點的人,甚至夏天我的兩頰比較乾時也會擦點乳液,T字部位避開就好。
連我妹妹也自己買了一瓶OLAY滋潤保濕乳液 (敏感型)來用了,膚質是中偏油,使用後也沒有冒痘痘粉刺這樣。同系列的還有款乳霜型態的,評價也滿高的就也順便購入給我老媽使用,她本人也是滿喜歡的喔!我沒用過也不能作兩者差異的比較,但應該都是很不錯的產品。

現在我們家老中青(奶奶、媽媽、我跟我妹)三代都是Olay滋潤保濕乳液/霜的愛好者了,哈哈!如果還沒遇到喜歡的保濕品的人可以試試看,CP值真的很高~
BTW,另外附上邱品齊醫師對此產品成分解析,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:)

歐蕾滋潤保濕乳液 (敏感性肌膚專用): http://ppt.cc/xxL5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lkswe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