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說市面上卸妝品越來越多元化,如卸妝霜、油、乳、水、慕斯、露等等,用來用去我還是最喜歡用卸妝油,特別是這罐POND'S旁氏深層淨顏卸妝油!這俗稱"小黃罐"的卸妝油溫和好卸不致痘、粉刺,尤其價格大概是199(超低特價)、250(特價)或300(平常價),又是小屈+1元多一件的活動常客,換算下來一瓶只要150元耶!CP值超級高!在網路上也頗受大家喜愛~
SAM_1353  
我滿喜歡這樣簡單素雅的包裝,因為整個透明的黃色塑料瓶身而有"小黃罐"的暱稱。瓶身上只有印上簡單的LOGO及基本介紹沒有其他華麗的彩繪,加上不算是活潑的黃色調讓人感覺滿平易近人的,就算出現在男性宿舍的浴廁裡也不會讓人覺得突兀。
SAM_1354  
壓頭部分我覺得非常滑順好按壓,有些壓頭設計很不OK按下去內容物會亂噴,搞得每次都要手忙腳亂的去接住它,不然就等著拿抹布擦地板了。一樣會附有一個卡榫,方便外出旅行時攜帶不會讓行李意外漏油。
SAM_1359  
背面是很詳細的產品介紹,就是很基本的卸妝油,主要強調以三種植物油作卸妝動作,溫和但強效的卸妝力、乾澀不緊繃的保濕力、洗後清爽不油膩的肌膚觸感。噢對!製造地是日本喔,感覺比起MIC令人要安心些。
SAM_1362      
按壓出來呈現的是稍微濃潤油狀質地,帶有淡淡的金黃色澤及香味,像是玫瑰果油的氣味混雜一點清爽葡萄味,成分裡有標明添加了香料,但基本上聞起來不會讓人覺得像是加了一把化學香料般的濃郁誇張,反而給人一種溫潤柔和的印象,像躺在又軟又膨鬆的棉花田上曬著暖陽,享受著和煦的微風輕輕吹拂著,一種很放鬆很沒壓力的香味。
因為質地的關係所以不是那麼的好推,甚至會覺得有些黏感,不過一般而言使用卸妝油的量如果足夠的話(一般我都習慣按壓三下),在臉上推起來並不會覺得卡卡的,但還是會存在著有點黏、厚的感覺,其實使用起來的觸感並不是那麼清爽。可能肌膚比較油的人就不會很喜歡它,會認為這是缺點搂!
SAM_1365    
實際來做卸妝力測試看看,由左至右是口紅、粉底、防水睫毛膏,口紅代表色素最重、粉底代表與肌膚最親密、防水睫毛膏代表附著力最強,OK的卸妝力應該要能把這三類彩妝卸乾淨才行!
SAM_1366  
卸妝力的部分整體而言還不錯,唇膏和粉底遇到卸妝油稍微搓揉一下就溶掉了,睫毛膏的部分需要花點時間才行,不過我都另外使用卸眼唇的產品來卸睫毛膏就是了,不是很喜歡搓揉眼睫毛,睫毛掉了要長很久,所以睫毛是很珍貴的!!
這瓶卸妝油如果拿來卸眼妝的話其實也可以,不小心讓卸妝油跑進眼睛裡的話也不會有刺痛感,卸完後眼睛也不太會霧霧的喔,只是得耐心花點時間慢慢卸這樣。
SAM_1367  
遇水乳化的速度也很快,然後卸完妝的肌膚不會殘留黏膩的感覺,算是很簡單的就能沖洗乾淨的產品,也不會出現破壞肌膚皮脂膜保護的乾澀緊繃感,肌膚感覺很輕盈舒服,整體而言是相當舒適的潔顏過程。
SAM_1371  
不過我還是習慣卸妝完再用洗面乳清洗一次,避免卸妝品的殘留,臉部也會覺得比較清爽。

有時候跟朋友討論卸妝品時,大部分還滿排斥用卸妝油的,就好像刻板印象一樣,普遍都認為用油卸妝容易冒痘痘或生粉刺,加上新聞媒體時常報導使用卸妝油結果爛臉的文章,聽到我用卸妝油時都會問相同的問題─妳不是混合性膚質嗎?妳不怕長痘痘唷?......其實我覺得在決定一項產品適不適合自己時,不應該只單純的看片面報導或是聽誰誰誰的主觀評論,就認為"阿~好像不太好,我不要用好了",而是要去了解真正不適合的原因是什麼,多主動去查查資料,不要是被動的接收訊息,這樣會在美妝的道路上走得更順遂些喔!

這裡有三篇我個人覺得很受用有關卸妝油的文章,可以矯正不少廣告帶來的錯誤觀念(例如代謝粉刺、卸妝同時保養之類的),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:
該不該用卸妝油?康健雜誌63期 http://ppt.cc/O7Py
卸妝油觀念大公開 http://ppt.cc/RcFk
配方分析2 卸妝油 http://ppt.cc/Pag9

BTW 最近嘗試用橄欖油(頂級冷壓初榨的那種)來卸妝,卸妝力很不錯,但就是太難清洗!整整洗了三次臉才把過多的油脂洗淨!整個就是好傷阿...還是乖乖用有乳化劑的卸妝油好了,代表科學的進步使成分更加複雜化還是有其必要性的,雖然有得必有失,但我還是比較喜歡便利性高一點的卸妝品> < 

arrow
arrow

    milkswee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